切糕蘸白糖(暂时封箱ing~)

勿忘初心

杀手的新年任务🎉(新年外番~)

(一个与前文无关的外番~😋)

嘿嘿,第一次写一个正常的外番,多多指教❤️

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
今年的新年对于每个杀手来说与往常的新年不太一样。


往年每到新年对于人们来说是团圆又喜庆的,对组织杀手们来说新年这个日子与自己无关,大家都是做任务和应酬。


但是今年的新年嘛……不太一样~


“攀攀啊,明天就是新年了,你想怎么过啊?”办公室里郭德纲问到身边的栾云平。


“害,师父您这话问的,我还是会和往常年一样呗。”


“如果高老板在酒馆我就去找他,他不在我就自己在家。”


栾云平口中说的高老板,就是高峰,原是早些年间的杀手,现在归隐自己开了一家酒馆。


要问他们是怎么认识的,那还得从很久以前说起。


那时候的德云组织还是一个在兴旺期的组织,任务虽然没有那么多,但是也有较困难的任务。


栾云平在一次夜晚刺杀任务中未能成功,反遭对方追杀身负刀伤。他逃到了一家酒馆,正巧那天高峰在酒馆里算账。


高峰:“诶,这位客人我们店打烊了。”


“救……我”栾云平因为失血过多,晕倒在了地上,幸被高峰所救。


因为高峰隐藏了自己的身份,所以栾云平不知道,只当是酒馆老板为救命恩人。也隐藏了自己的身份,说是家里借了高贷,没钱还,反遭殴打逃跑出来的。


所以,对于栾云平来说那个酒馆既是自己“重生”的地方,也是可以“摘下杀手面具”放松的地方。


郭德纲:“行啊,那些小兔崽子呢?”


栾云平:“害,和往常年一样“九”字的有应酬,其他的有任务的做任务,没任务都在家里待着。”


郭德纲:“啊,这样啊……”


郭德纲:“有了,攀攀这样,我有一个任务,你在群里说一下。”


栾云平:“好。”


“什么!没有搞错吧?!必须和另一半一起过年?”看到群里消息的张云雷,震惊的从床上坐起来“这是个什么任务啊!”



因为张云雷没有任务,所以在家里休息。看到这个消息,他连忙打电话给了同样在家休息的孟鹤堂。


孟鹤堂表示和张云雷一样震惊,毕竟过新年的时候还是在小时候,长大之后再也没有过。



大家看到了消息回了“收到”。


因为九字的入行比云字、鹤字的晚,过年的记忆还是在的,再加上每年过年的应酬,所以这件任务还是很简单的。


周九良和杨九郎晚上有一个晚会,所以孟鹤堂和张云雷需要跟着他们一起去。


先放下他们四个先不说,再看看远在国外的尚九熙和何九华。


上次,周九良向何九华要了公司品牌的衣服和耳钉。


周九良给他寄过去了许多国内的水果,蔬菜和食物作为回报,何九华正好在过年的前几天收到了,为了给尚九熙准备惊喜就没有告诉他。


看见组织里发布的任务,何九华准备过年的时候包饺子和九熙一起吃。


虽说在国外的生活还算可以,可是每当过年的时候也没有太有仪式感。因为公司是最近几年逐渐壮大的,所以他们两个人有时也很忙,经常几天不见面。何九华专门空出时间,要悄悄的包饺子去送给尚九熙。


其实尚九熙也为了新年的这一天,也专门空出了时间准备惊喜。


好久没有包过饺子了,何九华的手艺有些生熟,但问题不大有困难找度娘~


学会了包饺子的何九华,还包了几个硬币和枣的饺子,寓意着招财进宝。


还在家里包饺子的何九华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,进门的尚九熙也带着面粉,肉和菜进屋了,与带着围裙手上还有面粉的何九华四目相对。


看着对方都和自己一样默契,都不禁笑出来,最后何九华和尚九熙一起去包了饺子。




张九泰和刘筱亭更不用说,自从上次“热搜事件”结束之后,他们就向周九良提前要了假期去度假,两人没有任务,正巧就要在三亚过年。



再来看看九辫儿和孟周这边:


他们四人穿着正装出席了晚会,这个举动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。因为周九良和杨九郎每年的晚会都是独自参加,并没有带人陪同。


今年杨九郎带了张云雷,周九良带了孟鹤堂。对于大家来说,孟张二人都是圈外人,所以鲜为人知。


因为“第一次带人陪同”这件事,所以还上了热搜。



其实像这样的大型的晚会孟鹤堂和张云雷也是游刃有余,毕竟在设计界有名的 Mr.孟 和 娱乐圈里的  Z.张  怎么能没参加过?



紧接着就有人扒出来张云雷是娱乐圈里的明星和周九良的手表是 Mr.孟  设计的“独一无二”的款式手表。之前还有之前杨九郎在微博上和张云雷的“联动”,这一些都让有些圈外路人纷纷磕上了。


设计手表和组装需要耐心,因为这个“手艺”孟鹤堂还会制作一些小暗器,所以深得霄字的喜爱。


话归正题,虽说是个新年的晚会,但其实也就是个谈合作的酒会,许多集团的商业大佬都会汇集于此。因为机会难得,也会有“别有用心之人”来打扰。



“呦,周总好久不见啊。”王氏集团公司的老总拿着酒杯走了过来,身边还有他的女秘书陪同。


王氏也算是一个有名有姓的大集团,出于礼貌周九良举了举酒杯🍸。


“周总,久闻您从不带女伴陪同,原来是喜欢这样的啊。”


说着王氏集团老总还油腻的斜眼看了看孟鹤堂。


闻言周九良皱眉,有些不耐烦的说“怎么了?”


“周总~”集团的女秘书说道“周总,我们公司集团有个项目是一个房地产开发的。”


“不知周总有没有时间~来我们公司谈谈合作呢~”说着那个女秘书端着酒杯还往周九良抛了个媚眼。


眼没瞎的人都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,毕竟身边还有孟哥,周九良收了收自己快忍耐不住的戾气,还有耐心的回复“不了,我们公司不需要。”


“周总,您真的不愿意来看看吗?”王氏老总说道“如果你喜欢那样的,我们集团也有,包您满意。”他又看向了孟鹤堂“我们这个合同可是共赢啊。”


听着这讨论,孟鹤堂也十有八九知道是怎么回事,这是为了能让周氏合作什么都能做啊。


他拿起身旁的酒杯敏了一口,走到周九良的身边就像撒娇一样的说道“呦周总~这么快就要抛弃人家呀~”


听到这话,周九良心里一颤,嘴角自然的上扬说道“孟哥,怎么可能,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。”既然孟哥想演,那我就陪着他演。


“是吗?”孟鹤堂继续说道“周总和他们很熟吗?”


“不认识。”周九良答道。


“不认识嘛?”


“对。”


听到这个对话,众人都明白了周总身边的人不能得罪,不然就算熟识的王氏,也被称作“不认识”。


孟鹤堂接着变了态度:“呵,你是什么货色就想攀我们周总?大姐你妆有些卡粉啊。”


“你!你说什么!谁是大姐”那个秘书被戳穿目的,气的恼羞成怒口不择言“呵,一个还不知道某人是靠什么攀上周总的!”


“呦,怎么着不比你强啊~”张云雷和杨九郎也走了过来。


这种“茶”孟张二人都见多了,太低级了。


“九良,她…她说我……”孟鹤堂要用魔法打败魔法。


周九良:“王总,要是自己的人管不好还是别带出来了,碍眼。”


“是是是,您见谅。”王总看见杨氏也来了,更加急切的奉承了“杨总,您看愿不愿意投资我们的项目,我们这个项目可是很好的。”


杨九郎:“不了不了,我们杨氏可受不起。”


说着杨九郎转身要和周九良一起走,王总又紧追不舍的跟了上去。


“杨总~杨总您等一下啊~”看着周九良不愿意理自己,那个女秘书又去帮着自家总裁去拦人“杨总~”


听着这个“千娇百媚”的声音杨九郎打了一个冷颤,一时没有防备,那个女秘书紧接着搂上了他的胳膊。


“杨九郎。”


杨九郎连忙推开“滚!”,“诶来了辫儿,你等我。”


他招呼了人来,把自己的上衣西装给脱掉,又换了一套。


“这外套脏了,直接扔了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还有,把这个女的给我扔出去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来了两名保镖,就要拖着女秘书走。


“诶诶诶?杨总这是何意啊!”看着自家秘书被拖走,王氏集团老总急了“这个酒局可不是杨氏的!”



这时,几名警察从会馆门口进入径直走向了王氏。


“王某是吗?”一名警察问到。


“ 是我,警察同志怎么了?”王总问到。


“铐上!别让他跑了。”


“王氏集团涉嫌违法交易,证据确凿。”


“诶诶诶!不可能!警察同志我可是守法的好公民啊!”王氏挣扎的喊着。


“有什么话,到警察局再说吧!”说着,王氏就被带上了警车。


孟鹤堂看到这一幕疑惑的看向了周九良,像是在问这怎么还有警察?


“嘿嘿”周九良傻笑了一声,小声说道“任务完成!”


任务完成之后,周九良也不多待,带着自家孟哥就回了家。



“孟哥,孟哥快来。”周九良到家里,就招呼孟鹤堂。


“啊?怎么了?”孟鹤堂疑惑的问到。


“孟哥快去洗手,看看我给你的惊喜。”周九良说着拿出了放在厨房里的保温箱,把它放在了餐桌上。


“是什么啊?”孟鹤堂好奇的走了过去“呀!航航这是你包的吗?”


“对孟哥,这可是我亲手包的饺子~”


“啊~航航你真好。”


“孟哥,快来尝尝。”


“好好吃诶!”



在周九良走后,杨九郎过了一会带着张云雷也走了。


杨九郎开车带着张云雷去了一家饭店,那是一家虽然不是很高档但是也很好很干净的地方。


“九郎,来了?”饭店老板招呼了出来。


“孙叔,还没下班呢?”


“九郎你就可别打趣我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里是做什么的,可不就有人就开业吗?”


“呦,辫儿?你也来了。”


“胖师叔~好久不见啊。”张云雷调侃道。


孙越:“辫儿,你也会打趣我了。”


张云雷:“诶?二师兄,我岳哥呢?”


孙越:“哎呦,太不凑巧了,岳云鹏去进货了,一会儿才能回来。”


其实这也算是他们的内部“黑话”,孙越明面上是开饭店,实际上是收集和整理情报的地方,而所说的“进货”其实就是去打探情报真假。


说着三个人就进屋了“快来,我包了饺子。”孙越招呼道。


张云雷:“胖胖叔,我可是好久没有尝到你的手艺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那快来尝尝,试试我的手艺进步没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快来,快来,(国内)倒计时了!








“新年快乐!”




这就是一个对于杀手们与往常不一样的新年,没有孤单只有幸福的一年。


新年快乐。

评论(26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